Anatorlia

废物鸽鸽想接稿

末日祷告

  安斯的教堂没了,被反动派的大火一把烧了他的家。


  安斯奔跑在黑色浓郁的林间,乌云遮盖住太阳光,只余一片黑暗。


  安斯回头看,远处山坡上原本高高耸立着的老旧教堂被黑火吞噬着,而教堂里是女人的身影站在窗边凝视着森林的方向,女人合起双手默念道:


  “我亲爱的孩子们,请快快跑吧,远离这里,努力的在乱世中活下去,不要违背自己的信仰。”


  -


  “报告,734小队目前仍在探测中,未发现异常,报告完毕。”


  吴凛月放下手中的呼叫器,偏头看向另一旁仍在观察森林周围的游颐问道:“游哥你说,我们进来有四五个小时了吧?怎么到现在没发现一只动物,都是些花花绿绿的植物,我可减肥老久没吃过肉了,有点馋。”


  “四小时三十四分。”


  吴凛月:“……”我又不是真的问你进来多久。


  游颐不接话,侧身往另一个方向看去,偏西南的方向,树林层层叠盖,枝丫繁密,太阳光从那边树顶缝隙倾斜而下,藤蔓缠绕着树干,空气中的浮尘生物都在涌动着,光与暗相互交织着。


  游颐下着指挥,抬脚向光的方向走去:“走那边。”


  游颐越过脚下的枯枝烂叶,动作间矫健轻捷地越过倒在坡上挡住路径的树干。吴凛月不明所以,还是跟着一同上前,走在游颐身后问道:“有发现什么吗?”


  游颐摇头:“没有。”


  只是单纯的直觉。


  游颐的身子极长,又是带头的,常常挡住身后吴凛月的视线。


  就像是此刻,游颐兀的停下脚步,吴凛月一个没刹住车正在看地上,鼻梁跟游颐的后背又来了个亲密的负距离接触。


  吴凛月如丧考妣,眼角带着泪,轻轻揉捏着自己的鼻梁:“哥,哥,算我求了,你下次再要停下来时,能不能提前跟我说一声,让我有个准备,你看我这个还在生长期的鼻子,它还是个孩子就经历那么多次挫折……”


  说着,吴凛月从游颐身后偏过身子,探出个脑袋想看看是什么让游颐突然停下脚步的。


  吴凛月:“……”


  吴凛月刹那间陷入沉默,他甚至在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,还沉浸在睡梦之中。


  眼前的一切像极了神话故事里的画面,任谁看都不现实,甚至荒诞离奇。


  年轻的少年穿着一身宽松,带着泥巴点点的白色长袍,衣服上还带着被树枝刮过抓过的痕迹。他闭着双眼,安静地依偎倾倒在林间的草地上,暖黄的太阳光线照在他浅金色的及肩长发上,像极了陨落人间的天使。


  游颐:“……”


  吴凛月轻轻掐着自己的手腕上的肉:“有知觉,这真的不是我在做梦啊游颐……”


  “带回去让谢株跟姜姜看看再说。”


  游颐抬起脚,踩在足下的树枝发出脆响的鸣叫。


  安斯醒来的时候,抬眼看到的是陌生的灰色天花板,他发觉自己已经不在原先的那个森林了,那么这里又是哪里?


  “哇,你终于醒了啊!”吴凛月反坐着在一旁的椅子上,看到床上的人起了反应,撑着下颌开始叽叽喳喳,“小兄弟你是怎么回事啊,你都已经睡了两天了,你是之前为什么会跑到那种深山老林的地方去啊,还穿着那么脏兮兮的大白袍,是在玩cosplay吗?现在不兴这个了吧……”


  安斯:“……?”


  安斯沉默,吴凛月的这么多字废话,他一个字都没有听懂。


  吴凛月身上穿着的衣服也是他看不懂的,安斯从来没见过镇上或是哪儿的人穿过这样的衣服——纯黑色的短袖上衣,正中间画着五彩斑斓得类似玫瑰形状的花,下身是工装裤,这些对于安斯来说都是过于先卫潮流了。


  安斯橄榄绿的眸子又注视向另一旁倚着墙站着的青年,青年穿着一身和吴凛月类似的衣服,但要更加简洁没有任何图案。


  青年正板着一张脸,他目光幽幽地盯着正在小嘴叭叭不停的吴凛月,又忽然缓缓抬起头来和安斯对视着。


  两人相顾无言。


  游颐走上前去,顺手拿起一旁柜子上的毛巾,当着安斯的面直接塞进吴凛月的嘴里,低沉着声恐吓道:“你再多废话叭叭几句,等一下就让你把这毛巾吃了。”


  吴凛月:“……”


  不就是吃个毛巾吗,反正又不是第一次……被游颐这样子威胁了,不说话就不说话。吴凛月含泪咬着毛巾。


  游颐站在安斯面前,极高的身子挡住了光源,他低眉看向阴影里的安斯,思索了几秒问道:“听不懂中文?”


  安斯歪着头,橄榄绿的眸子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:“?”


  “What did you say?"安斯问。


  吴凛月听见安斯开头说话,直接将嘴里的毛巾拿出来道:“原来你不是哑巴啊,你说的是英文?那你是不会说中文了咯……”


  游颐斜眼,冷冷地瞥了一眼吴凛月。后者说到一半的话突然顿住,又主动得自己将毛巾塞回嘴里,积极地挑眉看回游颐,寓意十分明显。


  谢谢,我自己可以吃,不劳烦大哥您动手。


  游颐:“……”傻逼。


  安斯主动打断他们之间眼神联络感情的美好氛围,问道:“Where is this place?”


  游颐回过神来,垂眸看安斯,回答道:“Human base——Qiong。”


  人类基地?琼?


  安斯垂着头,皱起眉头,眼里带着疑惑和警惕盯着游颐的肚子,小心翼翼地活动了一下手腕,思索着趁机会给对方的肚子来一下。


  这里到底是个什么鬼地方,不仅他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一个地方,而且这些人穿得衣服也奇奇怪怪的。人类基地?研究什么的,他似乎听姑姑说过在国外有些坏人会抓人来做实验……


  游颐就这么低头看着安斯蠢蠢欲动的小动作和警惕的小眼神,倾下身来贴着对方,目光冷淡地注视着对方微微明亮的眼眸道:「该互相做个自我介绍了先生,我叫游颐,是这个基地的负责人之一。」


  游颐突如其来的动作将安斯吓了一跳,后桌向床后移着身子,惊道:“what?”


  「名字,哪里人……」游颐拉过一旁的另一张椅子,坐在上面翘着二郎腿,身子向后仰靠着椅背,摸着下巴思索着,「还有,之前是从什么地方来的,怎么来的也也都说一下吧。」


  安斯:“?”


  不是他们带我来的吗?安斯在心里疑惑道。


  安斯犹豫了一下道:「什么?我好像,只记得我的名字了,而且我醒来就在这里了。」


  「难道不是你们带我来这里的吗?」


  游颐:“?”


  游颐挑眉微笑看着安斯,后者正一脸紧张地攥紧小手扭来扭去,像极了一个什么也不知道也不懂的孩子。


  「名字」


  “?”安斯抬头看,正好能清晰对焦看到游颐唇边的那一颗小黑痣,他付之微笑道:“Ans ·Sulja·Ethan ·Severus。”


  “Ans,”游颐点点头:"I know。"


  「除此之外,再也没有别的事情记住了是吗?」


  安斯点头,又摇晃着小脑袋否定道:「好像还记着一点,但是不是很清楚,比如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我并不记得了,又好像还记得一点之前的事情。」


  游颐单手撑着下颌,食指来回摩挲着下巴到下唇的位置。


  「好的。安斯,麻烦收拾一下自己,等一下你还需要跟这个家伙一起去做几项检查。」游颐伸出大拇指向后指着吴凛月,后者正拿着手机在玩单机游戏。


  安斯乖巧地点点脑袋,在游颐站起身背对着看不到他的地方,嘴角愉悦地偷偷勾起,眼底滑过一抹嘲讽的笑。


  idiot。


  安斯骂完了游颐,在心里默默念叨着这个地方真是奇怪,自己不知为何,竟然会在从森林里摔下后出现在这里。


  吴凛月也站起身对安斯一笑,接着跟在游颐身后离开。


  两人走出房间,游颐走在吴凛月前面道:“这小孩看上去狡猾着,检查的时候,多注意观察点这小孩什么情况和反应,看看是真失忆还是真装傻。”


  “哦好。”吴凛月答应着。


(可在长佩搜索《末日祷告》观看后续https://m.gongzicp.com/novel-604555.html)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