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torlia

废物鸽鸽想接稿

末日祷告第二章

安斯的视线注视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象,高楼林立,家家店铺门口挂着炫彩霓虹灯,这里的一切都是他未曾见识过的。

  至少在贫民窟和伊力沙斯的时候是这样子的。

  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,不知名的,过分新奇和怪诞。

  吴凛月将车停在研究所的大门前,向守卫出示了自己的通行证后一路通行:「快可以了,我们等一下会在前面停车。」

  「好的谢谢,吴先生」安斯点头。

 吴凛月穿着的炫彩镭射外套在太阳光线下十分夺目,他傻憨憨地笑出声,拍着安斯的肩膀对他眨了下眼睛:“You are welcome。”

 「你叫我凛月就可以了。怎么样,我现在穿着的这身衣服好看吗?」吴凛月领着安斯在过道里走,看上去特别熟络地问着安斯问题,「应该很不错吧,为了过来,我选了快一个多小时了……」

  话音刚落,安斯余光里闪过一抹飞起的倩影,朝着吴凛月的方向远远飞扑而去,来人声音响亮地喊道:“宝宝——”

  吴凛月被压下腰几厘米,嗓子里带着笑:“姜姜!”

  安斯表情微微诧异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,女生穿着一双红高跟和白大褂在吴凛月的背上。姜姜低下头枕在吴凛月的肩上,她弯着眉眼,抬眸看着吴凛月,两人互相依靠在一块儿,脸上的笑容也带着相似。

  吴凛月看上去没有让姜姜再下来的意思,背着她向安斯介绍:「这位是我的爱人,是研究所的研究生之一,跟着谢老师学习,你可以叫她姜姜。」

  “姜姜,这位是安斯,就是我们前两天捡回来的那个男生。”

  “你好啊。”姜姜撩起酒红色的艳丽长发,一只手拿资料搂着吴凛月的肩,另一只手朝着安斯打招呼。

  安斯颔首:「安斯·舒利亚·伊桑·西弗利斯。」

  姜姜这才从吴凛月背上下来,脚踩着高跟鞋也如履平地般轻松,红唇向上勾起,向安斯伸出右手:「正式介绍一下我自己,蓝鲸研究所的实习生,属变异生物病毒研究组,你叫我姜姜就可以了哦。」

  「游颐发消息给过我了,让我带你去做几项检查,所以麻烦跟我到这边来吧。」

  姜姜左手示意安斯往通道这边,又走到吴凛月身边熟练地挽过对方的手臂。

  安斯:“……”

  安斯有话憋在心里,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。

  “这小弟弟怎么回事?游颐跟我说了要注意他一下。”姜姜贴着吴凛月,小声问道,“是真的听不懂中文吧?”

  吴凛月倾下身跟着姜姜的步伐,跟安斯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,窃声道:“不清楚,才刚醒来没多久,跟游颐叽里呱啦说了几句话,然后就跟我过来这边了。不过游颐还是有些不放心的,叮嘱我看着他点。”

  姜姜向后偷暼了几眼安斯,后者还在认真跟着他们的步伐走。

  “咳咳。”姜姜挺直腰板,轻轻咳了几声,朗声道:“734小队队长游颐最爱穿红色内裤。”

  吴凛月憋笑:“噗……”

  安斯:“?”

  安斯走在二人身后,看着两人贴身私语,又看着姜姜突然大声说了些什么他听不懂的话。吴凛月笑得很开心,两人还借机停下脚步来,偷瞄着安斯的表情,看上去是一脸无知样。

  看来是真的听不懂中文。

  「就是这间实验室,麻烦跟我一块进去吧。」姜姜在门锁上按下自己的指纹,叮的一声实验室的大门打开。

  实验室里,男人正顶着一头白发在检查仪器,听见开门的声音也只是轻轻抬了一下头,又低下继续手上的动作。安斯趁着这一下抬头看清了男人的脸,意外的是很年轻好看的一张脸。

  「不要在意他的发色,」姜姜领着安斯走到仪器前,示意对方坐下,「那是我们研究所新研究出来的无害持久性染发剂,教授想试验一下是否真的好用。」

  「他本人实际上是35岁哦,看上去一点不像吧,哪个搞科研的35岁看着会像25的,而且发际线还不秃。」姜姜一边给安斯头上戴上仪器固定,一边小声说着坏话。

  谢株做完检查的最后一步,抬手就给了姜姜一个爆炒栗子:“哪来的胆子,成天跟别人说自己导师的坏话。”

  其实双方说什么都没听懂的安斯:“……”

  谢株按下安斯正坐着的仪器开关,放在座位左侧的灯兀地亮起黄色的灯。谢株指着亮起的黄灯道:「这个仪器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之间进行交流。如果你说的是真话、亮绿灯,假话、亮红灯。」

  谢株扬起一个兴奋的微笑:「那现在,让我们先来试验一下我说的真假吧。」

  安斯听着谢株的解释,多多少少都能明白怎么一回事,他们应该是在怀疑自己的身份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,现在这个情况,似乎也只能老老实实照着对方的问题回答。

  「接下来先试验第一个问题吧,你的名字?」「……」绿灯。

  「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。」「我不知道。」绿灯。

  「那你来的地方是哪里?」「山上的教堂。」绿灯。

  「……」绿灯。

  安斯回答得有些疲倦了,他像个犯人一样,眼前的这个大教授总是在问他一些无所谓的细微事情,他半是含糊半是真的一个个回答,每亮起一次绿灯,谢株的脸色都多一份失望。

  似乎是在遗憾眼前的人,竟然如此坦诚。

  「最后一个问题,你是因为什么来到这里的。」「……我不知道。」

  仪器的绿灯第一次滴滴滴地闪烁了几下,亮起——红灯。

安斯:“……”

  谢株看着亮起的红灯,挑眉望向安斯,期待他给出一个解释。

  日。

  安斯已经猜出这个狗屎仪器的原理了,他不能有顾忌。

  「不知道是真的,我在这里醒来之前,我正在躲着一帮傻逼,结果从树林里摔倒,醒来就在这里了。」

  绿灯。

  真心话环节结束,安斯身上戴着的仪器都被姜姜摘下,还十分贴心地带着他去另一个房间里让他先休息一会儿,等一下再做几个身体的检查就可以彻底结束了。

  谢株手里翻阅着生成的报告单,问着另一旁坐着的吴凛月:“你们是从哪里捡来的小孩,还挺聪明,知道刻意模糊自己的回答。”

  “就是在鹤行山,我跟游颐回来的时候也说过了。我英语不太好,他刚刚回答的那些问题答案我有几个没听明白,所以是怎么样。”

  谢株放下手里的报告单,几人面面相觑,回想着刚刚安斯回答问题的话。

  “我这么跟你说吧,就单单根据那小孩的回答,要么是他真的是从异世界穿越过来的,要么就是遭遇了什么刺激的伤害,大脑受损,摔坏了,记忆链产生错觉和模糊丧失,真觉得自己是从哪个教堂逃亡出来的。”

  谢株笑:“所以你明白我几个意思了吧?”

  姜姜拿起安斯的报告单,翻阅了几下道:“咱们那仪器也不是完全客观事实,全凭唯心,他的身体觉得自己在说谎就是说谎,没说谎就是没说谎,也不是完全可以信。”

  谢株翻了个白眼。

  “行吧。”吴凛月摸摸后脑勺,“那现在怎么整,这小孩是我跟游颐捡来的,现在是一不会中文,二脑子也不好,三还没有地方住,看着还像是个未成年,也不记得自己从哪来要搁哪里去,我们要把他安置到哪里去。”

  三人面面相觑。

  此刻还有一个幸运儿不在现场。

评论